close

IMG_20170715_131623.jpg

有一種人,把你每件糗事都默默珍藏;

有一種人,有他在,歲月就像定了格;

他們不是親人,卻是你的兄弟,

陪你走過人生最瘋狂與最好的時光。

人生有限,但友情無限。-第九章 關於友情的故事

 

天使不是真正的五迷,但我深深被感動著,

天使被五月天的歌感動過,

但這本書延續著上一本是很多五迷的故事分享,

但是這本更讓天使感動,

感動到眼淚真的流下來了。

 

天使來分享幾篇印象深刻的故事,

是故事,而不是文章,因為這是屬於他們的故事。

 

一篇日本人的故事和一篇香港人的故事,

這兩個故事一起說,

因為多元、無關性別,只談包容和愛,這多難能可貴,跳脫了外界的眼光,

而是用心的用自己的眼光和對方的眼光看事情,

然後天使想到了在很久很久的以前,

當我的朋友告訴我,她喜歡的人和一般人不一樣,

而我不是第一時間的支持她,卻是要她在思考清楚,

之後我們漸行漸遠,對此,我很抱歉,我不是反對,

只是我知道這是條辛苦的路,然後也沒跟她表達我的支持,

會不會後悔?會,但是我正在努力找回我們那彼此信任的感覺。

 

一篇匈牙利的故事,

這篇的作者在Project May 1.0也有寫上她的故事,

這一次加上她旅行的小心得,讓天使想起了在澳洲旅行的那段日子,

被評斷英文報爛的天使,在澳洲且戰且走,

一路很多人的幫忙,不管是認識還是不認識的走完了十一個月,

這一路,完全沒後悔過。

 

接著兩篇台灣的故事,

這是一家人的故事,是一段讓天使眼淚止不住的故事,

日本『一公升的眼淚』很賺眼淚,同樣的『王子的煩惱』也有止不住的狀況,

同理心是如此的重要,扣除掉為非作歹、傷天害理的事,

同理心真的普遍缺乏,

雖然有時候真的不能怪大家同理心不足,

畢竟人類和動物都太聰明,大家都被騙怕了,

但是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和認識之後,

同理心才會多增長一些。

 

最後的最後,

回到最前頭的『第九章 關於友情的故事』,

只能說這世界很小,也很大,

我們彼此影響著彼此,

就算其實並不是真的想互相影響,

但我們還是互相影響了,

就像天使的某個朋友說天使不是出門玩的好咖,

但是他一樣會跟天使一起出門玩,

因為天使總是喜歡在一旁默默地看大家玩丟臉的大冒險

arrow
arrow

    天使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