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憂雜貨店.PNG

某次去電影院看電影的時候看到這個海報,

曾經想進電影院看看這部電影,

結果太忙+沒人約,

結果昨天約朋友去看電影,

忽然她提到「解憂雜貨店」,

然後才想起來:對,我原本也想去看得!

所以就上網找了一下,和春劇院有耶!

馬上相約一起去看,結果...朋友其實想看的是「解憂雜貨店-華語版」

 

回歸正題,

該劇使用了時間穿插法,

也就是有時候在很久之前,有時候又回到了近期,

一開始的鋪陳有點難以理解,但也直接切入主題,

看著老闆解一些小朋友的問題,

雖然有些好像有點無俚頭,但是卻又有他的道理在,

看著劇中的主角們一路的奔跑,

我一度覺得拖戲歹棚,直到看到了最後才發現,

原來自我的迷失也可以用這種方式表示

 

中間其中的一幕,落淚了,

我沒辦法讓我的眼淚不落下,

音樂家在火災中救了小朋友,

但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在離開人間之前,說了:「這樣應該算是有留下足跡吧!」

真的無法控制不流下淚來,

他的爸爸尊重他的的選擇,

而他也認真地、努力的想達成他許下的諾言,

而最後,雖然不是他完成的,

但也著實地完成了他的諾言。

 

故事的最後說明了努力或許不會成功,

但是所有的成功都是自己選擇來的,

換句話說,現在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別人給了意見也是決定在自己要不要去接受,

如果不接受,他的意見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接受了,成功還是失敗都必須自己承受

 

最後的最後,農曆年的到來,

你還是一個人,

還是你還有悲傷或寂寞,

又或者你是開心和愉快,

不論是什麼請好好地迎接新年吧!

看看絢爛的煙火,看看安靜的房間,看看以前的自己,看看未來的期許,

給自己一個選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