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代在變遷,我們擁有不一樣的社會背景

 

生活在在E化進度神速的時代,

走在田間小路裡變成了一種輕鬆愉快的簡單快樂,

沒有取代的問題,

沒有不努力就無法生活的問題,

如果在這個時代裡還能當個陶淵明,

我想我會義無反顧地成為那個陶淵明吧~

 

看看山,

看看海,

看看雲,

看看星星,

再看看太陽,

也看看月亮,

然後過著無聊的生活

 

每個人追得不一樣,

你追的是什麼?

名聲?地位?還是未來?

 

我想我追的是一種責任,

一個對自己的責任,

對家人的責任,到底還是黃種人,總覺得爸媽已經付出很多了,所以不想讓他們擔心著未來,陪伴著他們完成一些他們沒完成過事情

對朋友的責任,人與人之間的付出是相互呼應的,沒有誰欠你什麼,所以也沒有誰理當為你付出什麼,想當個懂得付出的人,但又不想當個會要求報的人,因為自私的不想讓自己受傷,結果就變成了一個表面冰冷的慢熱人

 

對家人來說,我常常很自私,但是偶爾貼心,常常很派逆,但是偶爾自律,常常脾氣暴躁,但是偶爾冷靜

常讓他們擔心,卻也讓他們很放心,總是喜歡挑戰他們沒勇氣挑戰的事情,讓他們又急又氣,卻也自豪的亂七八糟

 

對男性朋友來說,脾氣壞得亂七八糟,卻是一個讓他們心安的人,嘴巴很壞,總喜歡開唸開罵,還會偶爾動手讓他們增加血液,但是不用擔心要怎麼對待

對女性朋友來說,講話直接讓人容易受傷,但是卻是貼心地用力保護好她們的人,剛開始認識的時候,比較敏感的會感到害怕,粗枝大葉的會相處良好

 

常當個外冷的人,只是想保護自己,其實就像刺蝟一樣,看起來兇悍,結果虛有其表的柔弱

在一個不看好女孩子的環境下長大,只能勉強自己有個堅固的外殼,用一種以牙還牙的方式不被欺負,保護著自己想保護的人

卸下自我保護的面具,也想找個舒適的環境待著,能大哭,能大笑,能慵懶,能不管世事

沒有面具的我,對自己決定付出的事情會義無反顧地付出,只要覺得值得,付出的會有點誇張,但是會設定一個停損點,自我保護的那一方面還是明確的還在

還是會受傷,只是受傷了也不會被看見,然後在回到烏龜殼內的豬窩自己療傷,大哭後,再帶回堅強不催的面具面對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爺爺
    全站熱搜

    天使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