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才知道,幸福一直在※

進入三十大關,家裡各種催婚,就算沒有對象,朋友無限消失,就是各忙各的,但偶爾我還是會到家附近的便利商店坐一坐。有時候一個人,有時候2~3個人,也有時候一群人,總之就是沒有辦法預測這次便利商店聚集人數的多寡,但...我想我只是想看看那些曾經的曾經。

 

※人生,沒有很多的二十年,但,二十年來,有你們※

我在鄉下長大,身邊總有一些同學住在附近。一直以來,我好像都不是誰最好的朋友,我總是習慣三個人走在一起,總是讓自己不屬於誰,也總是讓誰也不屬於我,可能是害怕,可能是恐懼,可能是排斥,很多的可能,最終我不知道我是誰最好的朋友,但我知道哪些朋友對我來說 很重要。

他們,很重要,他們很廣泛,我也不能具體的說他們到底有多少人,他們是我的國小同學,他們很特別。

大家不會天天聯絡,偶爾聚在一起,卻又好像誰也沒離開過。有人抽菸,有人不愛煙味,有人無酒不歡,有人滴酒不沾,有人裝瘋賣傻,有人正經八百,很多的天南地北,然後我們還是湊在一起亂聊、亂聽到三更半夜。

 

※回憶,總一聲不響地來打擾※

我們經歷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大隊接力跑進了草皮、健康操、拔河、打水球、烤肉、滑水、分組農夫...,不自覺的嘴角就上揚了。天真的小時候,沒有很多的問題,最多的問題只是誰討厭誰、誰喜歡誰、誰跟誰好,我們都不清楚太多的利與益,只知道吃喝玩樂和考試,可以大笑,可以大哭,不用隱藏太多的情緒。

那年,我們都知道大隊接力內圈才是真正的200公尺,但起跑線是分圈的,結果一直叫同學要跑內圈,最後同學跑進了草皮,然後大家只記得跑進草皮這件事,誰也不記得那場比賽是贏了還是輸了。

某年,下了很大的雨,然後學校淹水了,水也淹進了教室,誰也不記得水是髒還是乾淨,只記得大部分的人都脫了鞋子,上課踢水,下課潑水,然後呢?然後學校好像提早放學了。

還有某年,下雨,所以球場淹水了,幾個人不知道為什麼跑去比滑水,越來越多人一起去比滑水,教室一大片都是水,後來大家都被處罰了,還請家長帶吹風機到學校讓我們吹乾衣服。

又有某幾年,我們在炎熱的夏天辦起了水球大賽,剛開始大家只是提早到把一桶一桶的水桶裝滿水和水球,最後我們不準備了水球,還準備了水槍、水桶和水管,就是不大算讓任何一個人乾著回家。

那一年,我們練習了健康操,是屬於全校的活動,只為了拿到一個獎旗,然後誰和誰配對、誰和誰不勾手、誰又和誰有界線,最終獎旗有沒有拿到,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我們苦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早上和下午都要練習,已經不記得維持了多久的練習,只記得練習很苦、很操,很想罵髒話,但是很爽,好像完成很偉大的事情,而且早上練習完會有鮮奶和蛋之類的額外早餐。

學校還有網球隊和管樂隊。網球隊總是在早自習和升旗的時候練習,持續的練習,甚至還去比賽,還有同學拿了獎杯回來。管樂隊是中午或下午去練習,最重要的事就是升旗的時候不用走路或立正站好。

在當時,學校用了校園民歌當鐘聲,很多人覺得我們很特別,而我們是那個末代用校園民歌當鐘聲的那屆。

 

※用時間,來堆疊回憶※

離開了學校,原來被分為兩個學區,但家長總是會為孩子擔心,所以有人轉學,有人搬家,然後大家用了很多不同的方式一直連絡,也有些則不再連絡。

某幾年同學會,大家聚在一起烤肉,總有一些固定班底,有些人生火,有些人用食材,有些人搬東西,有些人快閃,有些人有始有終,有些人只露面一次,久久見面一次的大家,好像離開又好像沒有離開,最後我們保留了共同的習慣,明年再來一次。

後來,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多采多姿,周遭的人事物不斷的改變,而我們也開始改變,愈來越繁忙,活動似乎也打擾到人了,參加的人數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減少了,最後有些人離開了生長的城市,到別的城市繼續成長茁壯,然後有人離開,有人回來,就這樣不停的轉動,不會停止。

 

※原來人生的風景會美,是因為有你們※

經歷小時候沒想過的利益,體驗小時候不知道的辛苦,我們走了一圈,回來了。

我們去了奧萬大,看了楓葉,在十度以下拿著啤酒、裸著上身,衝到戶外體驗台灣可以多冷。

我們去了墾丁,看到星星,遇到下雨,玩到海水,然後是永不缺席的晚餐、消夜和party,還有到哪裡都要跳一下。

我們去了韓國,喝了燒酒,逛了樂天,滾了大街,讓整團的人傻眼、笑到肚子痛,最後一樣到那都要跳一下。

我們在端午烤肉,在聖誕有趴。後來有人被找回來了,有人回來了又離開了,有人離開了,有人離開了又回來了。

我們體諒對方的生長背景,我們不過問對方的感情生活,我們聆聽對方的生活經驗。最後,我們都在,可以一起看電影,可以一起去旅行,可以一起聽演唱會,一起、再一起,我們還能一起做很多事,可能我們都沒有想過的事,我們期待著,等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