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秒,我們都不確定是不是停留在對方的身邊,

但是我們卻沒有把握當下

~~~~~~~~~~~~~~~~~~~~~~~~~~~~~~~~~~~~~~~~~~~~

 

「萍,妳好了嗎?」站在門口,深呼吸之後才敲門問

「要好了唷!」萍不急不忙的回覆

「已經七點了,瑾已經下班了,妳真的要快一點」火氣似乎也不見了,對瑾滿懷著抱歉,卻也無所適從

 

「好了,好了」萍走出房門口,已經是七點五分的時候,而我坐在樓梯口快睡著了

「好,我們走吧!我叫龔和仁兄先過去了」我往下走,一邊交代只剩我在等她

「ㄟ...是唷!」萍大概懂我對遲到很介意,應該說我等人沒關係,但是讓別人等,我很在意

 

「我們來了,你們點餐了嗎?」到了餐廳,坐到了位置,我順手先將菜單給萍

「還沒呀!等你們一起點餐」仁兄很暖心,只是有後莫名的猶豫

「決定要吃什麼了嗎?」我看著萍手上的菜單

「嗯,決定好了」「決定了」不可疑惑的,仁兄和龔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考慮要吃什麼

「瑾,你決定了嗎?」我蠻習慣瑾和萍在決定要吃什麼的時候會綁在一起,他們蠻常在兩個東西思考蠻久的

「我在想要吃火鍋還是吃麵」瑾很兩難的猶豫

「還是我們一個點鍋一個點麵」萍像是找到知音一樣

「看你們,你們決定之後看怎樣,我再決定」我習慣點最便宜的,或是點他們也想吃的

 

我、龔和仁兄瞎聊了片刻,終於在一句「可以點餐了」停了下來,我快速的決定要點什麼餐。

「今天怎麼約的這麼急呀?」瑾現在才提出,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要聖誕節了呀~你也準備要忙了,不是嗎?」約是我開啟的,但是沒提早約到瑾是在我的意料之外的事情

「真的要準備開始忙了」瑾在麥當勞打工

五個人之前都有在打工,只是打工的時間不太一樣,仁兄在高中時前就開始打工,高中還沒畢業就準備當職業軍人了,連畢業典禮都沒有參加,就到軍中報到,我,萍和瑾在高中畢業後分別找了打工,不同的是萍和瑾都在麥當勞工作,而我是在服飾店,龔呢?他高中畢業的那個暑假,做的是臨時工,偶爾到認識的叔叔那裏當當搬貨小弟。在大學期間,我的打工只有在大三的時候減少,但沒有斷過;瑾是在大一的時候做假日班,大二後轉為排班制;萍是一路打工到大三後,為了實習而停下打工;龔則是到大二才忽然發覺需要打工一下,然後做著讓我驚訝的直銷美容業,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做得有聲有色,風評很好,不過隨著畢業,他也結束了這條路。

「之後會一路忙到過年後吧?」我在餐廳打工,餐廳已經開始在推銷活動了,好在我人在廚房,不用當服務人的人,不然估計會抓狂

「一路忙?那跨年呢?」龔忽然發現在我們要畢業的這一年,我們不能一起跨年了

「餐廳要忙,我不回來了」我還沒發現,蠻淡定的

「要畢業了耶!!!跨年不一起跨唷~不喝酒了!???」龔反應有點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之外

「今年我快年不用值班耶!」仁兄哀怨的說

「ㄟ...我無法呀!難道你們要一起到餐廳來找我嗎?」終於懂為什麼龔的反應這麼大了

「去找你,你有空嗎?」萍悠悠的問

「我不確定唷!而且妳學校很遠耶!」一樣要打工的瑾,著實的為難

「排呀!我請店長幫忙一下看看,只是你們要甚麼時候來?越晚越忙耶!」我知道我上班是跑不掉的

「吃晚餐呀!我開車~」聽到可以排,仁兄開心的自告奮勇

「先說,我週一才能知道行不行,然後我只能陪你們幾個小時而已,不過吃完飯之後,你們可以去看煙火」雖然沒有把握,但是我有預感,這次會成功

「好呀!週一聯絡吧!」瑾知道一切等我這裡確定,我回來的路程真的太遠了

 

胡聊瞎聊之後,忽然有人冒出了「等下去哪?」我才想起有人說今天要喝酒

「等等去萍家可以嗎?然後去買點酒過去」我看向萍的反應

「喔,可以呀!只是怎麼了?」萍答應了,只是滿臉的疑惑

「有人分手了,要喝酒解憂,龔,等等麻煩你載仁兄去萍家,可以嗎?」我把後續安排了一下,買酒這件事,應該是大家一起出動

「我可以喝飲料嗎?」瑾對酒蠻反感的,她一直覺得酒很苦

「當然,你明天要上班的話,可以提早走」服務業有時候是跑不掉的

「明天沒有排班,倒是你,明天補習班有班嗎?」瑾懂我的擔心

「走吧!明天下午的班,去全聯採買去」

 

我們在全聯買了兩手啤酒,一手是男生喝的普通啤酒,一手是好喝的甜啤酒

「趕快拿去冰」龔對啤酒的要求就是要喝冰的,不冰不喝,自然的酒往廚房走去

「我的飲料給我呀」瑾要飲料常被忽略,一不小心就被送進冰箱了

「這裡有椅子」萍忙碌的拿板凳出來

「萍,不用忙了啦!大家都...」出聲的是我,但去幫忙拿椅子的是仁兄,我蠻意外這次我還沒出聲,他卻過去幫忙了

「你先坐,椅子男生拿,真的」仁兄阻止了萍

這一次我們沒有多聊仁兄分手的原因,話題換來換去的,一下是軍中抱怨,一下是課業很重,一下是打工多煩,一下是女生體態,然後繞呀繞的,最後啤酒還剩了快一手,然後讓仁兄帶回家去慢慢喝,我們各自回了家,我卻接到了仁兄打來的電話。

「欣,明天有沒有空?」口氣異常的正經

「怎麼?還有是要談?」不是剛分開沒多久嗎?我心裡很多疑問

「有些事想談一談」還是很正經

「下午要去補習班,早上和上班前可以」我很好奇到底是甚麼事情,他的反常讓我很好奇

「早上吧!我叫你起床,要想我唷!」開始不正經

「我要睡了,掰」仁兄真的無法正經超過三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領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